文学院学子再次获香港蓬瀛仙馆资助

2015-03-30 16:17:32
学子助学金

3月24日,我校文学院与香港蓬瀛仙馆在大学城举行文学院蓬瀛仙馆助学金2014年签约仪式。香港蓬瀛仙馆再次捐资2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文学院本科2014级10名经济困难学生。香港蓬瀛仙馆理事长洪少陵、理事叶满棠、黎绍深、署理助理总裁陈敬阳,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处长丁茂华、副处长李秀林,文学院院长陈少华、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黄楚文、各年级辅导员及文学院30名受资助同学出席。

洪少陵简要介绍了蓬瀛仙馆八十多年的历史,蓬瀛仙馆资助华师学子,不仅是为了坚持慈善事业,也是为了传承中华文化。他希望能和同学们进一步交流,和文学院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陈少华表示,蓬瀛仙馆的爱心捐赠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文化的传承,期待今后双方更多交流与合作。他提议受助学生应在社会实践中担起一份责任,不断进步,并将这份爱心和希望传递下去。

双方签约后,2013级受资助10名学生向蓬瀛仙馆赠送了自己创作的手工衍纸画和写意山水画。

随后,蓬瀛仙馆代表、丁茂华、李秀林、文学院政工干部与受资助30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洪少陵、叶满棠等蓬瀛仙馆代表肯定了同学们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嘱咐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丁茂华对华师文学院与香港蓬瀛仙馆的合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建立蓬瀛仙馆受助学生同学会,方便同学们相互交流,互相分享生活与工作中的点滴,共同成长;希望同学们传承文化、传递爱心,树立社会责任感。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认真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据悉,文学院蓬瀛仙馆助学金于2012年由香港蓬瀛仙馆资助设立,2012年、2013年共资助40万元人民币,分4年资助本科2012级、2013级20名经济困难学生。文学院重视文学院蓬瀛仙馆助学金管理和受资助学生的教育工作。这20名学生学习非常刻苦,目前有3名学生获一等奖学金,1名学生获二等奖学金、2名学生获三等奖学金。

作者/通讯员:张琦 | 来源:文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