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到工学部调研指导

2021-12-01 17:08:34
二级单位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工作建设,提高国际合作水平,提升各学院国际化合作的能力,2021年11月29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等一行5人到工学部进行国际化工作的调研指导,在南海校区317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工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主持。

工学部及所属学院、研究院的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体会与心得。听取了工学部各位老师的发言后,谭伟红就目前的国际合作形式和学校的现状,详细分析了各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存在的弊端问题,针对性地给出了“落地计划”,“由点及面”,“小型试点”等多种可行的合作方式,旨在用最小的成本,做出最大化的效益。同时,谭伟红表示,无论学部选择什么样的国际交流合作方式,国际交流合作处都将给予全方面的支持,做学部坚强的后督。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沈丽玲也针对国际化交流合作的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吴岚表示,工学部是新成立的单位,各项工作还在稳步完善和探索过程中,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此次莅临调研指导给工学部国际化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工学部将进一步学习了解国际化合作的政策,根据各单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发展强项,使得工学部的国际化工作做得更快、更好、更强、更有效。

本次调研指导收获良多,工学部将进一步拓思路,创新举,认真思考、吸收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经验和思路,为工学部学生和教师的国际化学习、工作,营造更好的环境与氛围,加快建设工学部的国际化交流工作。

作者/通讯员:工学部 | 来源:工学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