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领导莅临教师发展中心考察交流

2021-10-25 10:21:10
二级单位动态

10月21日下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党委书记胡庭胜、副校长曹文文一行6人莅临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进行考察交流。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副主任王楚鸿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并参加座谈交流。

交流会开始前,王楚鸿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中心的智慧空间、文化长廊、党建园地及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等相关场地。中心信息化教学促进部主任杜炫杰结合中心的成果展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建设5年来取得的成果。

交流会上,王楚鸿详细从基本情况、支撑环境与平台、教师发展支持体系与进阶发展项目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特色项目与取得的成果。

随后,双方就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教师培养与发展模式等广泛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胡庭胜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对我中心近年来在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能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搭建两校教师发展工作合作的平台,携手共进。李国年介绍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教师队伍建设上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学习华师教师发展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激发教师主动学习的策略及培养优秀师资队伍的路径,促进学校的更好发展。曹文文介绍了本校教师发展中心设置、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教师培训、教学竞赛组织等具体工作与中心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启买表示,教育工作,教师为本,教师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每所高校都应该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将教师发展中心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希望加强两校沟通交流,从交流中碰撞火花,推动工作创新,共同促进教师发展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后,双方均表示本次交流收益颇丰,并将为未来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期待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新成就。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