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式橄榄球教练与裁判培训班结束

2015-03-11 15:34:14
体育橄榄球

3月7日至8日,由学校体委、体育科学学院主办,阳光体育指导队、橄榄球俱乐部承办的英式橄榄球培训班顺利结束,共培训学员42人。本次培训邀请世界橄榄球协会中国区推广经理梁勇杰、广州解放军体育学院的橄榄球国际级裁判刘浩、职业橄榄球运动员于晓翔、练鑫等4位老师,开展了包括英式橄榄球技术技能、创伤保护、教练、裁判等方面的培训。

作为世界橄榄球协会“步进计划”的一部分,本次培训旨在为广州大、中、小学推广橄榄球运动培养教练员。活动邀请了香港橄榄球队华人首席梁勇杰先生作培训,他幽默、开放的教学方法把学员带入了一个有趣的橄榄球世界,体会了开心橄榄球的魅力;作为国内仅有的两位国际橄榄球裁判之一,刘浩老师以严谨的态度向学员讲解了“Try Rugby”的规则,认真、细致地指导每一位学员在比赛中如何执裁。

橄榄球运动英式七人制橄榄球是2016年夏季奥运会和2014年青奥会比赛项目。区别于美式橄榄球,它没有激烈的冲撞,主要依据速度、团队协作得分,对场地要求低,参与人数灵活,是一项安全、趣味性高、观赏性强、有利于提升学生团结协作精神的运动项目,合适作为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项目。

作者/通讯员:沈蔚瑜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