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

2021-09-22 08:38:59

9月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主持。

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东挺、爱卫办、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各食堂经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华南农业大学、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东莞市东城中海未来实验小学就校园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深海发表讲话,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八个强化”: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节约意识,强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四是要强化健康意识,大力营造营养健康宣传教育的力度;五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有效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六是要强化法规意识,积极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七是要强化监管意识,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八是要强化问责意识,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

程五一作总结讲话,要求会后各地各校一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会议精神要落实,要认真领会好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把此次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二是部门之间要对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要充分利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形成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合力;三是措施要到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地各校一定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一一落实到位。

视频会后,何景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各岗位责任要到位;二是自查自纠要到位;三是整改要到位;四是监督要到位,五是问责要到位,务必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诺如病毒和食品安全事故叠加效应,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通讯员:高桂兰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