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中民副校长给国际交流合作处讲授专题党课

2021-08-31 17:44:45

8月31日上午,副校长杨中民以“研读党史著作 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党员和老师讲授了一场高质量专题党课。党课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谭伟红主持。

党课上,杨中民从研读党史著作、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首先从党史基本著作研读入手,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为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他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扎实践行学校“教师教育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的办学思路,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杨中民还结合国际交流合作处的业务与职能,以如何落实科学谋划、积极推动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内容,就当前教育国际交流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我校国际化工作的难点与不足提出了思路与对策,强调要通过不断完善国际化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国际化内涵建设、丰富国际化资源、提升国际化学术和文化交流能力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着力打造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杨中民还认真听取国际交流合作处老师们就做好我校国际化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党员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作者/通讯员:国际交流合作处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