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6 09:24:01
二级单位动态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2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副校长陈文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副组长陈映林,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松堂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建文同志主持。

会上,熊建文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教务处党支部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中,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员“明史”;二是服务党员师生群众,做到党员“增信”;三是力戒形式官僚主义,做到党员“崇德”;四是发扬支部战斗堡垒,做到党员“力行”。支部扎实落实学习教育、工作调研、实事实践等重点环节任务,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思践悟”的具体举措、党员同志在实际运用理论的能力、为师生服务方面与师生的理想要求、开展深入调研方面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今后将从以下五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营造学习氛围,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四是坚持务实担当,五是继续开展调研。他指出,下半年教务处党支部将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续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不懈地推进“新师范”建设,加快打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的进程,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新局。

接着,支委和党员干部逐一发言,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等方面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的差距及不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积极诚恳,既表达了对党百年历史所取得成绩的由衷钦佩,对党史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获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也对党史理论学习、党性锤炼、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并明确了将来努力的方向。在每位党员干部发言结束后,党员同志都会结合实际情况给出建议和意见。

随后,陈映林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教务处党支部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开展的扎实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支部此次的党史教育专题组织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议开得很成功。与会党员发言积极,自我剖析深刻细致,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党员的成长发展有较好的指导效果。他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学习感悟应该更加深入具体。二是继续加强党的理论书籍的系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最后,王松堂按照要求做了简要总结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党支部建设成效,赞扬了熊建文组织观念和党性意识特别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全力保障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显著成效,今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材料学习深入、意见征集广泛、谈心谈话坦诚、对照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热烈,建议党支部继续抓好党建工作、丰富党建方式、加强宣传报告、促进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建议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调研和沟通交流,针对性、创造性地为学院师生开展教学服务工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严肃,开诚布公,务实有效。

作者/通讯员:彭惠芳 王鹏辉 | 来源:教务处党支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