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好篇 起好步 开好局

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学校工作研讨会

2021-02-25 09:26:07

2月23日,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2021年寒假学校工作研讨会。会议主要研讨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咨询建议工作和新校区建设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咨询建议推进工作和新校区建设两个议题,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上,副校长杨中民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咨询建议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12月26日,学校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3位委员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等议题提出了11大方面63条建议。会后,学校成立专班,确立按梳理问题、学习研讨、立项论证、督办管理等阶段推进咨询建议工作,将专家建议切实转化为学校发展动力。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彰显办学特色提升优势、提升国际化质量和水平、拓展优质办学资源4项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王恩科对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咨询建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指明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王恩科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一要处理好高峰高原和一般学科的关系,优化学科布局,分类分层建设。二要处理好规模和质量的关系,围绕学校建设目标有侧重地扩大办学规模,尤其要提升研究生规模,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三要稳步推进人才培养、科研评价体系、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体制、内控体系建设、资源配置等领域的综合改革,“综合改革不是改革的综合,而是抓住主要矛盾、抓主线的改革”。四要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凝练“新师范”内涵特色,在专业教育硕士、职业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等方面谋划改革找突破。五要深入实施“两高两化”发展战略,在精准化引人、高端平台打造、国际化、信息化方面持续发力,逐步达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

第二阶段会上,副校长蒋达勇介绍了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新校区办学定位、管理体制、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和服务、财务保障、基建资产后勤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朱孔军表示,2021年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十四五”时期学校部署和谋划了很多重要工作。为此,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谋长远,以一往无前的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的勇气魄力,团结奋斗的格局担当,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 来源:新闻中心、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