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

我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动员暨培训会议

2020-11-13 11:12:00

11月11日上午,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石牌校区行政楼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成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陈正宏主持。

钟成材讲话中指出首轮巡察工作党委高度重视、师生普遍关注,取得了非常好的预期效果,发挥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基层延伸的战略需要,是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巡察的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用好巡察手段,注重方式方法,紧紧依靠群众,做到“真”发现问题和发现“真”问题,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主动学习,增强斗争的底气;敢于担当,增强斗争的勇气;团结协作,增强斗争的合气;严于律己,增强斗争的骨气;及时请示汇报,增强斗争的硬气,践行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陈正宏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任命的巡察组成员名单,对巡察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荣晓、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仲仁作了表态性发言。首轮巡察干部陈正宏、李林朋、曹洁、张剑、李甜和罗蕾等六位同志分别就“从开始到结束—巡察工作的总调度”、“从焦点到焦点—巡察谈话的精准把握”、“从边缘到中心—重要问题的发现与聚焦(采购与招投标和科研经费领域)”、“从琐碎到精华—党建问题的寻找与梳理”、“从零散到全面—资料保管的系统思维”等培训主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办校办、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审计处和财务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作者/通讯员:李林朋 | 来源:校巡察办 | 编辑: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