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消防实操演练

2020-11-10 11:19:33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食堂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饮服中心联合保卫处于11月5日中午在大学城南区为翰园、楠园、勷园员工开展消防实操演练,9日中午在石牌校区南区体育场为陶园、雍园、沁园、附中、美食坊等食堂员工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饮服中心主任刘宪堂、支部书记叶育贤和保卫处副处长何建辉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演练。

大学城校区及石牌校区食堂员工实操演练前,叶育贤向全体员工强调消防实操的重要性,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每名员工都进行使用灭火器的实操演练,确保每个人都能掌握其操作要领。何建辉在大学城校区演练当日向全体员工讲解了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强调每一个员工要懂得自己岗位的安全职责和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教官现场讲解和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随后,每一名员工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近年来,后勤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后勤党委坚强领导下,饮食服务中心每年坚持通过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实操演练,让全体员工强化自身的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安全之重,重于泰山!”的思想,携手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作者/通讯员:饮食服务中心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