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祥云”实践服务队开展高考“云分享”直播活动

2020-07-08 12:44:23

7月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祥云”实践服务队于喜马拉雅平台开展了以“把握人生机遇,践行使命担当”的高考“云分享”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队长方源担任主持人,邀请了队伍中的、同样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菁婧、赵钊定、蒙佳琪、赖靖雷、李书涵、江映瑶等六位成员,其中包括四位研究生和两位本科生同学,他们带来了满怀回忆的高考故事,以及真诚实用的应试建议。

在直播过程中,六位分享者不约而同地关注到了今年高考的特殊性,既理性地分析了高考的重要,又感性地分享了暖心的经历。他们深情地讲述其自身的高考经历、高考心态以及高考对自己的改变,言语中充满着对高三学子的鼓励与加油。其中,赵钊定同学以“厚积薄发,笑傲高考”为主题,分享了高考前自身的心态调整故事,勉励高三学子要相信自己,调整状态,战胜高考;李书涵同学分享了自己比同龄人早读书、早高考的成长历程,希望高三学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赖靖雷同学则引用本家姑丈考研成功、改变命运的事例,深刻解读了赢得高考的重要性;江映瑶同学则是全过程地回顾了高考两天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家人、师长和朋友的由衷感谢。王菁婧、蒙佳琪则选择了从应试时间、考试物件、知识框架、做题技巧等方面做了分享,激励每一位高三学子能够从容应试,考出水平。

在直播的尾声,方源回顾了自高考恢复以来三次高考延期的历史事件,认为高三学子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只要积极应对,沉稳作答,定能收获到高考所带来的的价值与喜悦。最后,她就此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希望我们声入祥云实践服务队也将与千万高考学子一同,带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克服“三下乡”过程中的考验与挑战,在奋斗中成长,在拼搏中收获,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通讯员:声入祥云实践服务队 |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