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广州日报:华师应届毕业生胡政:“犹豫就会败北,向前冲就对了”

2020-05-14 12:56:33

几天前,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相关职能部门部(处)长、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等集体参加视频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校长王恩科强调,“能就业、就好业”,既是所有毕业生的心中关切,也是每一位老师和家长的心中期盼,要聚焦学生需求,着力优化指导服务,做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

据悉,疫情期间,华师通过搭建“云平台”推进“云招聘”,开展求职训练营提升就业能力等方式,为各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胡政

胡政是华师法学院16级的应届毕业生,最终拿到了一家省级机关单位公务员的职位。胡政坦言:“由于竞争对手和单位录用人选多是名校学生,我在求职过程中会处于较为不自信的状态,觉得自己有些不自量力,但被录用后我也深深感觉到,求职过程中勇气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勇气选择了自己的方向和理想,就不要瞻前顾后,向前冲就对了。”

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胡政认为要尽早地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在大学几年中尽量积累各项有利条件,如各种证书、各级奖项、干部任职经验等;在面试环节中,自信、开朗、大方也是致胜诀窍。

胡政表示:“我认为应届毕业生暂时没能得到理想工作是常态,有同样就业困境的前辈们数年后同样过得有声有色,因此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信心。建议毕业生发现不错的岗位就大胆去尝试,‘磨刀不误砍柴工’,先完成一定的社会经验积累,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再行选择亦不迟。”

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262060?site4

作者/通讯员:武威 陈忧子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