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党校举行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05-12 16:41:38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5月11日下午,法学院分党校线上举行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院长张永忠、党委副书记王睿、本科生辅导员曹然、容伟立、分党校学生助理以及1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立,在屏幕前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法学院分党校工作秘书曹然老师为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和学习安排。内容丰富的主题党课将有效助力入党积极分子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讨论、结业论文、结业考试等学习安排亦将从多方面锤炼学员党性,助其早日成长为合格党员。

法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分党校校长杨晓生为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杨晓生指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成千上万名“90后”医护人员执甲逆行、驰援湖北,而法学院的“90后”亦有所做、有所为!当前,“90后”正处于一个好时代,一个提供了宽广的视野、创新的平台、丰富的知识、无限的机会的好时代,期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弘扬中国精神、彰显青春力量、牢记时代使命,抓住一切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不负韶华,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为祖国建设贡献出青春热血。

对此,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必将不负所望、砥砺前行。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2019级法律(法学)专业研究生喻叶子同学感谢学院党委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她表示,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震救灾,亦或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共产党员均冲锋在先、甘于奉献,他们皆为楷模。全体学员当以此为榜样,自警自励、争做先锋,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仪式最后,培训班学员观看了主题短片《使命》,共同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通讯员:曹然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