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广东卫视:您放心抗“疫”,孩子辅导交给我们

2020-02-26 09:26:00

广东卫视新闻联播防控疫情特别报道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华师“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队员何智升支教事迹。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75名志愿者,从2月初开始持续为7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学业辅导。


报道链接:

http://v.gdtv.cn/star/gdxwlb/2020-02-25/2313260.html


2月26日触电新闻:

@前线医护人员 您的孩子,我帮你教!袁媛工作室2-265259人看过

疫情之下,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暇陪伴子女,留守在家中的孩子如何学习让人操心。

而在华南师范大学,有这样一支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他们组成“最强家教天团”,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学业辅导与服务。

“昨天我让你思考的那几个问题思考没有啊?”

“思考了。”

“看了那个书没有?”

“嗯!”

“行,那我们先来看一段视频好不好?”

在一间光亮整洁的书房中,一位男生正面带笑容得用视频通话与一位小男孩进行着一场特殊的课堂。画面中的这位男生名叫何智升,是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也是华师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的一名队员。

从2月初开始,他便在华师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的组织下,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学业辅导与服务。

而屏幕的另一边与他对话的小男孩,是广医三院急诊科彭医生的孩子涛涛,也是何智升的云课堂中的其中一个学生。

上午9点45分,何智升准时开始了他的“云课堂”。何智升说,在与每个孩子开始课程前,他都会与孩子的家长进行电话沟通并与孩子先聊天,了解孩子的情况和兴趣点。

比如说孩子比较喜欢神话故事的话,何智升便会先与孩子聊一些他们所熟悉的神话故事,鼓励他们复述这些神话故事再进行补充,用轻松有趣的课堂来拉近与孩子的距离。

被问到对于何智升的课程感觉怎么样的时候,涛涛几乎是不假思索就回答了,“有趣!”、“有讲历史、《西游记》,反正都是我喜欢的(内容)。”

听着涛涛的夸奖,在一旁的何智升有些害羞,对他来说,事情不大但做起来充满幸福感。作为也曾经历过“非典”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他非常明白医生家庭的孩子有多么需要陪伴。

他说如果那时候(非典)也能有这样一个大哥哥大姐姐陪伴自己的话,他一定会非常开心。

最后,何智升说,如果自己的课堂可以为一线医护人员减轻一点劳累的话,拿自己也算是为了抗击疫情尽了一点点绵薄之力了。

记者:王雅楠 李志

编辑:周纪殷 实习生 梁希婕

报道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1284ae9e501f2cdc944358d93636194e?shareId=pTbOU9%21z&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作者/通讯员:广东电视台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