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年度春季学期开学专项工作会议

2020-02-04 21:31:58

2月3日,学校在石牌校区办公楼9楼第八会议室召开2019-2020年度春季学期开学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文海主持,校长王恩科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网络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文海传达了《广东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以及2月2日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并与与会人员就开学时间、开学方式、师生返校形式和网络教学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研讨。

最后,王恩科作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危机中抓住机遇,全面检验学校前期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他强调五点,一是学校不早于2月24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要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再作研判确定。二是在当前疫情不明朗的情况下,学校按照“开学不返校、网学不停学”的开学思路,开展以“砺儒云平台”为主的多种方式全方位全员网络教学。三是抓紧时间对全体师生开展“砺儒云平台”网上培训工作,让师生尽快熟悉“砺儒云平台”操作流程。四是积极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制定网络教学方案,开发网络学习课程,通过线上教学完成教学任务。五是近期召开由学院院长、书记和教学副院长参加的学校开学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主观能动性,创新教学方式、保证教学质量。

作者/通讯员:郭健洋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