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到我校视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中职“3+证书”考试评卷场

2020-01-06 14:43:18

1月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一行到我校大学城校区,视察正在进行的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暨中职“3+专业技能证书”考试(简称“3+证书”考试)评卷工作。我校副校长陈文海、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副处长赵艺、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副院长李金涛等陪同视察。

欧阳谦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学城校区的评卷现场,亲切与评卷教师交谈,详细了解评卷教师的评卷情况。欧阳谦还听取了段吉方关于评卷工作的汇报。段吉方表示,我校承担“学考”与“3+证书”考试的评卷工作多年,评卷组织严密、评卷流程规范、评卷教师结构合理。评卷要求严格按照普通高考评卷的标准执行,坚决贯彻“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准则。

视察过程中,欧阳谦对我校评卷环境建设、评卷系统规范使用、评卷教师的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系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我校长期以来承担广东省普通高考、成人高考、插班生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证书”考试、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等各类教育考试评卷工作表示感谢;对评卷工作既提出了具体要求,又体现了人文关怀:即既要保证阅卷工作紧张有序、公平公正地进行,也要保障评卷人员的身心健康,评卷进度需要合理、张弛有度。

据悉,目前正在评卷的类型为为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学考”和“3+证书”考试的卷子,考生对象分别为2019年12月参加“学考”的普通高中学生和参加“3+证书”考试的中职学生,其中,“学考”考生数为260523人, “3+证书”考试考生数为68310人,两类考试三个科目合计评卷任务达98.6万份,调用了1000多名评卷教师参与评卷,预计1月8日前能完成。

此外,根据新高考方案首次实施的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包含历史、地理、化学和生物学四个科目,评卷工作将于1月11—15日在我校举行。

作者/通讯员:彭上观 陈国华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