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中再获佳绩

2019-12-12 11:35:58

第二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于12月7日下午于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本次展览收到来自广东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属中职院校以及省属高校选送的作品总共1837件。其中,中小学及中职教师作品1272件,高校教师作品565件。作品分为国画、水彩、油画、综合艺术四个类别,由教育厅组成评选专家库,抽选评选专家分别对作品进行图片初评和原作终评。 

美术学院教师在本次评选中荣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罗佳的作品《暮春》获得高校国画一等奖、潘英莲与吴伟烨合作的《红船溢彩》获得高校国画一等奖,王怡的作品《新上海人2》获得高校油画一等奖,周耀威的作品《丝路传说》获得高校国画二等奖,黄贤辉的作品《牧》获得高校水彩二等奖。

获奖作品呈现了美术学院教师的创作成果,体现了深厚的创作实力和对艺术的多元化探索,有对生活日常的真实关注,也有思考人与社会的关系,并且在创作过程中注重对艺术语言及个人体悟的探索,体现了我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的特点。我院教师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通讯员:周畅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