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省少数民族大学生“爱在广东”主题教育活动中斩获6项一等奖

2019-12-03 16:19:08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少数民族大学生“爱在广东”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推选参赛的15项学生作品全部获奖。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相遇广东、相融广东、相和广东”为主线,设立主题演讲、微视频、社会实践项目共3个类型比赛,旨在激发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引领少数民族大学生积极投身广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励志刻苦学习,报效祖囯。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宣传,深入发动,提早准备,精心组织。从2019年4月举办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始,学生工作部(处)选拔一批优秀演讲人才提前备战。暑假前夕,积极动员少数民族学生融入学校各类社会实践队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与锻炼,认真总结,精心制作参赛视频。深入挖掘学生感人故事,写好剧本,用微视频呈现出来。学校为每一个参赛项目配备指导老师,反复打磨,保证作品质量。经评审,我校最终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在全省参赛高校中获得最好成绩。

荣获“相遇广东”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的地力夏提·吐逊江在演讲中说:“相遇广东给了我为家乡代言的机会,相遇华师又给了我实现教师梦的机遇,这同样是时代发展给我的机遇,是国家赋予我的福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精心培养下,积极融入学校各类平台,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励志成才。他们爱祖国,爱学校,活跃在学校各种舞台,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通讯员:伊力亚尔·伊利哈尔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