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高能物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02 15:49:38

12月1日,第三届广州高能物理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我校量子物质研究院主办。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单位的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

首先,王恩科校长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辞,赞扬了广州各高校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量子物质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进展。其中包括与中科院近物所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与南方核科学计算中心的建设等。同时期待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高能物理领域的学科建设和发展。随后,15位邀请报告人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涵盖了重离子对撞物理、中微子物理、强子谱、标准模型与新物理寻找、CP对称性破缺等研究方向。最后就近期的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届会议促进了广州地区高能物理领域各高校的团结合作,为今后在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各大科学装置的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作者/通讯员:卫敏杰 孙慧芳 | 来源:量子物质研究院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