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泛珠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研讨会

2014-12-09 14:55:58
校园聚焦

12月6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的第五届泛珠江三角洲地区韩国语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翻译协会韩国语翻译委员会成立大会。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外24所高校的74位专家、学者,对“泛珠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本地区韩国语教育的10年历史进行了回顾。

我校副校长吴坚到会致辞。他指出,随着“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约,社会对韩国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将日益增加,并强调我校也在加紧步伐,设立韩国语专业。

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杨昌洙、中国非通用语种教学研究会会长钟智翔等也为会议致辞。他们指出韩国语作为“小语种里的龙头”的重要地位,也表示以后将会给予我校的韩国语教育事业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当天下午,广东省翻译协会韩国语翻译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举行。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屈伸对韩国语翻译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广东省翻译协会秘书长陈定刚宣读了首届韩国语翻译委员会成员的任命决议,并颁发了聘任书。

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榕致闭幕词。她指出,在广东地区对韩国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出严重的供不应求的现象,国内几所知名的师范院校中,只有我校还没有正式设立韩国语专业,这次会议对促进学院韩语专业的申报有积极的意义。

作者/通讯员:方晓湘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