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9-07-08 17:49:14

7月3日下午,学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总结了2018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邀请了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辅导报告。

朱孔军指出,2018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政治建设更加凸显,组织建设更加扎实,正风肃纪更加有力,巡视整改更加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学校各领域工作实现了新发展,这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

“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要求更严更实。”朱孔军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坚持不懈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一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坚持不懈抓好铸魂育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坚持不懈抓好正风肃纪,进一步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不懈抓好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六要坚持不懈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朱孔军最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聚焦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不断加快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

在第二阶段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从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总书记立足于对当今世界的思考,当代中国的思考,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考,对二十一世纪科学社会主义深邃思考之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探索,创立并不断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面向新时代的科学理论,是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理论,是面向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科学理论,是以人民为中心、具有鲜明人民立场的科学理论,是世界谋大同的科学理论,是科学原理与科学方法相统一的科学理论。

李斌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一方面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另一方面要抓好青年这个重点。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新任职的6个单位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校教代会正副主任,校工会正副主席,校团委正副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纪检委员,各经济实体(后勤各中心、校办企业)负责人,附中党政正副职,附小正副校长、幼儿园正副园长、全体辅导员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陈琳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