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两项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

2014-11-26 10:42:01
教学科研

近日,国家旅游局网站公示了“2014年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旅游管理学院刘俊教授申报的成果《中国滨海旅游度假区发展及影响因素》获专著类二等奖;地理科学学院钱俊希副教授、朱竑教授、封丹博士的成果《中国小城镇的旅游城市化》获论文类三等奖。

《中国滨海旅游度假区发展及影响因素》选择三亚亚龙湾和北海银滩作为典型案例研究中国滨海旅游度假区发展历程及影响因素,对中国滨海旅游度假区研究有较大学术贡献,对全国性的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发热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中国小城镇的旅游城市化》研究了旅游与城市化之间的关系,深入总结了城市旅游与旅游城市化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区分;同时提出旅游可能成为中国小城镇城市化发展的一种特殊路径,并以海陵岛闸坡镇为例,分析了旅游对于城市建成环境的扩展,土地利用模式,以及社会人口结构的影响。

此次共公示了37项获奖成果。其中,专著类获奖成果11项,学术论文类成果22项,研究报告类获奖成果3项,教材类获奖成果1项。我校获奖数量在本次评奖中名列前茅。

作者/通讯员:谢海波 |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