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召开

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联盟授牌成立

2014-11-19 09:53:51
产学研合作

11月15日,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市民中心召开。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是全国产学研合作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在第16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前夕,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了本次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名誉会长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深圳市市长许勤,总装备部原副部长李安东,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宋海,副市长陈彪,以及来自全国政产学研相关领域的800多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开幕大会由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主持。

会上,筹备近一年的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联盟(简称联盟),得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成立批复,学校副校长、联盟常务副会长胡钦太在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代表联盟参加了授牌仪式。

在分论坛交流活动中,联盟发起单位代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联盟副秘书长黄慕雄介绍了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联盟筹备过程及联盟的相关情况。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广州创显广电集团董事长、联盟秘书长张瑜一同参与了创新大会分论坛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联盟是贯彻国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和产业突破,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由从事教育信息化产品及应用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的企业,联合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等事业单位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发起单位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央电化教育馆、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联合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银江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深圳)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尚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夏明信(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坤腾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作者/通讯员:李海云 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