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为卓越班学员上党课

2018-11-28 14:54:08

11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为卓越班第十期、十一期学员近200人上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党课。

刁振强希望卓越班学员不忘“坚持理想,追求卓越”的班级理念,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着手,成为党性、生活、学习、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榜样。随后,他结合大学生生活与学习实际,系统地介绍了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同时总结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历史经验,列举了要把群众路线贯穿于生活教育中,坚持走网上群众路线等具体要求。他特别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当学生官,把群众路线扎扎实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来。

党课当天还举行了卓越班十周年结业典礼和十一期开班仪式,十期卓越班班长岑豪首先通过主题汇报和总结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卓越班第十期一年的学习历程与成果。班级汇报后,学员代表以诗朗诵《卓越十年,追梦十期》,合唱《不忘初心》等节目,表达了“坚持理想,追求卓越”的班级理念。刁振强副书记为第十期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党委组织部陈殿青副部长为第十期班级获奖代表颁奖。

学校学生党员卓越班自2008年起已累计举行十一期,每期学员均由经过支部、学院、学校层层面试筛选后的优秀学生党员组成。第十期卓越班采用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社会实践和素质提升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一年来,第十期卓越班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原院长王次炤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主任张伟教授、国内著名《庄子》学家曹础基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开办了“卓越大讲堂”;在课堂外,第十期卓越班组织了黄埔军校、国家档案馆参观,井冈山学习、读书分享会、主题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8场;班内学员还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组成“心湛放”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湛江市东海岛民安街道龙湾村下乡,获评全省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2018年6月,卓越班办班经验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工作党建工作简报作为先进经验刊载,在全省受到广泛好评。

作者/通讯员:组织部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