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科版)介绍办刊经验

2014-11-04 10:42:27
学术交流

10月15—2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全国行业报社总编辑、全国重要社科类期刊主编、中央单位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及地方 的150多家报刊单位的主编/总编辑围绕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期刊出版法律法规、报刊体制改革等主题接受了系统的培训学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 尚之、新闻报刊司司长艾立民等领导在培训班上分别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在大会交流阶段,《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王建平代表全国重要社科类期刊组作了《综合性学术期刊的办刊思路》的主题发言。王建平从创新栏 目设置、加强专题策划、主编的学术视野和敬业精神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文科学报在建设特色化的高水平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方面的探索及经验,得 到了与会者的肯定和好评。

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坚持特色化发展,不断创新办刊思路,使刊物的学术水平及社会影响获得了较大的提升,在同行及学界产生了较大的 影响。2010年以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先后获评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2010)、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2014),入选中国人 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南京大学CSSC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等国内全部的核心期刊评 价体系,并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目工程建设项目及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建设项目的资助。副主编王建平先后获评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优秀编辑(2010)”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优秀主编(2014)”。

作者/通讯员:学报编辑部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