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广东省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4-11-04 10:45:43
比赛竞赛

近期,在第十五届广东省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中,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12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基于旋转多普勒 及磁效应的气包定位与控制方法研究”和“开尔文滴水起电器的探究与应用”两件作品被大赛组委选为优秀作品参加大赛交流分享会。我校也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 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岭南师范学院(原湛江师范学院)承办,旨在通过物理实验设计大赛活动,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物理学的兴趣,加强理论联系实 践,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大赛围绕基础题“一种模拟微重力环境的设计”和应用题“设计一个实现滴水放电的装置”展开,从4月份开始面向全省各本专科院校征 集方案、作品,并组织评审,66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的角逐,进入了决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进入决赛的12支参赛队,无论是参赛作品原理、创新点,还 是作品的现场演示、答辩,均表现突出,受到评审委员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作者/通讯员: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