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并获奖

2014-11-04 10:46:45
教学科研

近期,2014《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年会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承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协办。 《旅游学刊》是国内外旅游学界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专业学术刊物。美国《旅游研究纪事》(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原主编及创刊人Jafar Jafari、美国亚利桑纳州立大学Dallen Timothy教授、潘德炉院士、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王有成、世界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英国萨里大学副教授李刚等8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应邀 出席并作主题发言,国内外30余位著名旅游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副校长朱竑教授作为《旅游学刊》学术委员出席并主持 2013年度论文评选环节。

会议延续了年会的一贯主题“中国旅游研究:前沿·理性·责任”,旨在发挥《旅游学刊》国内旅游学术研究成果权威展示平台的独家优势,继续关注中国旅游研究 的前沿问题,分享旅游研究的最新成果,引领中国旅游学术研究的发展,共商中国旅游及旅游研究的未来发展之路。会议设置了“旅游领域的公共服务问题”和“旅 游与城镇化”等两个大会对话论坛,同时设立4个分论坛,组委会从推荐入围的107篇会议论文中,精选出32篇更具思考深度、前瞻导引和研究价值的优秀论 文,由作者在分论坛上交流汇报,与会专家现场点评指导。旅游管理学院蔡晓梅教授、林清清讲师和硕士生吴炆佳受邀分别在“旅游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市场化 背景下旅游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博雅论坛”等三个论坛作交流汇报。

本次年会评选出《旅游学刊》2013年度优秀论文8篇(年度论文空缺),同时,为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尤其是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投身旅游学术研究,专门 设立了“2014《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优秀会议论文奖”。经《旅游学刊》学术委员会审议,从参与现场交流的32篇优秀论文中,按青年教师、博士研 究生、硕士研究生三个层次,共评选出3篇最具学术价值的优秀会议论文。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吴炆佳等三人撰写的《商品化民族节日中表演者的 角色认同与管理——以西双版纳傣族园泼水节为例》一文,获得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好评,摘取硕士研究生组唯一“优秀会议论文奖”。

此外,作为2014年《旅游学刊》中国旅游年会的一部分,10月16-17日举办了《旅游学刊》第三期旅游研究高级研修班,邀请了Jafar Jafari等三位国际知名旅游学者作为研修班主讲人,全国240余名旅游高校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与学习。

作者/通讯员:旅游管理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