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

2014-11-04 10:47:52
学子

近日,首届“中教启星杯”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我校3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特等奖,带队老师曾玮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38所重点师范院校地理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13人参加了此次师范技能竞赛。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包括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教学展示以及现场答辩等环节。评分参照国家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形式,分别从设计、表达、活动、对话、呈示、答辩等 6个维度进行评分,评委由来自全国多个重点师范院校地理课程与教学论方面的专家和部分省市的地理教研员担任。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陈曲桐、杨洁兰和杨嘉聪同学 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特等奖的殊荣,曾玮老师也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根据此次大赛的规则,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可以在本次学术年会上展示各自的教学 设计,我校是所有参赛单位中唯一一所三位选手都在大会上展示交流的高校,获得众多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主办方的特别表扬。

作者/通讯员:地理科学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