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获得佳绩

2017-10-30 17:16:20

10月27日下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对外经贸大学承办,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上海市射箭协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田径场开幕,吸引了52个学校,合计291名运动员参加。

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谭佳玲同学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射艺锦标赛女子个人淘汰赛第一名,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史永琴同学和何艳梅同学获得总排名赛第一、第二的优异成绩。

射,是君子六艺之一,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体育文化之一。研习射艺使人“正身”、“炼心”,与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的“中、正、仁、礼”等概念相契合,体现个人的能力和修养。近年来,体育科学学院加大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培育与传播,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过硬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人才。

作者/通讯员:沈蔚瑜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