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清远高新区实地调研并洽谈科技合作

2017-10-30 09:48:37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学校与清远市高新区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战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10月18至19日,副校长马卫华率专家团队到清远高新区进行实地调研,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和有关专家团队参加了调研。清远市高新区管委会周歧贤主任、赵灵智、姚美村副主任、区科技信息局张佰根局长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卫华指出,清远高新区地理环境优越、交通条件便利、产业发展潜力大,产业发展方向与华南师范大学学科发展吻合,学校将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基地建设、地方研究院布局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与清远市的合作,为清远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周歧贤介绍了清远区位交通、生态环境、配套设施、资源禀赋等方面的优势条件,重点介绍了清远高新区的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并希望我校专家教授带着高新技术成果在清远实现转化落地。聂瑞华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学科建设、平台基地、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阳成伟等专家团队成员介绍了在生物开发、新材料研发、地理空间信息、光电材料等方面的项目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情况。

随后,调研团参观了清远城市规划馆、华南863科技创新园。

作者/通讯员:蒋林浩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