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寓系统到学校调研交流

2017-10-27 11:19:49

10月26日上午,全国寓专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向春、办公室副主任陈晨、学生公寓辅导员崔乃伦等一行7人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副处长何建辉、宿管中心主任刘新秀、副主任卫敏杰、段华荣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陈道华详细介绍了我校后勤工作的改革发展历程、后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情况,刘新秀根据调研提纲对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公寓标准化与硬件设施改善、分配制度改革、互联网+的提质增效、满意度测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向春处长介绍了总务长负责制的“清华模式”,物业管理中心作为学校二级单位负责学生公寓和教学区管理服务的运行机制;并介绍了该校设置公寓辅导员专业队伍协同做好思政工作、创建“安全健康自律文明优雅”育人环境的先进经验。

随后,双方就信息化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协同育人、书院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强两校后勤工作的沟通交流、促进青年骨干培养提高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会后清华大学物业中心一行现场参观了我校星河楼学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宿舍日常管理、门禁系统运行、生活配套服务与设施等各项工作情况。

调研中,向春代表清华大学和全国寓专会对我校后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近年来学校宿管中心大力改善住宿条件,利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提质增效,在行业内率先推行“6+1”的绩效考核体系和满意度测评,为师生提供周到专业全方位的服务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华南师大作为全国寓专会常委、广东省寓专会副主任单位,对全国高校学生公寓行业标准化创建和管理模式创新探索等工作所做的贡献和示范。

作者/通讯员: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