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生教授做客教育学学科群“守素讲堂”

2017-10-26 15:32:43

10月25日,教育部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学科评估”课题组组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国家资历框架研究》首席专家王立生教授应邀莅临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群教育学学科群“守素讲堂”,作了题为《国家资历框架的产生与发展》的学术讲座,吸引了50多名师生前来参加。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育学学科群负责人卢晓中教授主持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王立生教授分别从“国家资历框架的全球现状”、“国家资历框架的核心要素”、“国家资历框架的中国方案”以及“国家资历框架的课题研究”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述。通过分析全球国家资历框架的现状和介绍中国构建国家资历框架的内、外部因素以及面临的挑战,王立生教授认为建立国家资历框架是全球大势所趋,同时也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王立生教授还谈了国家资历框架的三大核心要素:以学习成果为中心、学分累积与转换系统以及对先前学习经历的认可,并结合实例进行了讲解。讲座还设置了简短的答疑环节,王立生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大家表示,王立生教授的讲座普及了国家资历框架的相关知识,开拓了自己的专业视野。王立生教授在讲座中所体现出来的严谨学术思维以及敢于担当的学术情怀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很大的启发。

讲座后我校校长王恩科与王立生教授就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