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科技教育界委员与省领导座谈

2017-01-18 18:10:35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来自教育和科技界别的46位委员代表与广东省委胡春华书记、省政协王荣主席、蓝佛安副省长及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从教育、科技两大层面上剖析了广东目前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校省政协委员胡社军、夏涛、曾志也争取到发言机会,围绕科技产业创新、高中教育发展、环保产业研发应用等积极建言。

胡社军于日前经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任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他在会上提出,应大力推进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建设的根本在创新,着力在产业。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需全社会参与,自然环境、社会环境、文化环境乃至法制和营商环境等方面都要协同推进建设。为此,他建议抓住最近几年广东地区空气质量优良的“黄金时期”,在高端会议、旅游会展、高水平体育赛事上进行布局,提升广州、深圳及其他城市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作为华师附中特级教师,夏涛以“构建广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阶梯,打造全国第三教育高地”为主题作了发言,提出广东在重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不仅要重视引进高层次学科领军人才及其作用,也应结合即将实施的2018年广东高考新方案下中小学所面临的课程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带来的挑战,加大对高中教育规律的研究,鼓励优质化、特色化、多样化的高中教育发展,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才培养的渴望,构建大-中-小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阶梯。

曾志建议创建环保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解决当前在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创新技术发展和应用不足等问题。作为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环保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支持“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建立“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示范基地,推进环保工作的专业化,有利于环保产业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发展。

作者/通讯员:夏涛 黄子响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