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召开提质升级座谈会

2017-01-18 15:55:11

1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学报提质升级座谈会”,重点研讨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提质升级的问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兼期刊中心主任颜帅编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部副主任刘筱敏研究员,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以及《暨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与医学版)》的主编、编辑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建平主持。编辑部副主任、自然科学版总编辑成文介绍了自然科学版的办刊情况,并提出办刊的困惑。颜帅指出办刊必须注重传播力,要实现快速发表;刘筱敏指出论文质量是刊物影响力的决定因素,要注重科研前沿课题,才能提高期刊的影响因子。学报编辑们针对办刊的相关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座谈会针对学报如何提质升级做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质量指明了思路。

作者/通讯员:庄晓琼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