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视听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01-03 09:04:01
学术研讨会视听教育

近日,由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日本教育媒体研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日视听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日本教育媒体研究协会会长、日本新泻大学生田孝至教授,日本教育媒体研究协会会员、日本教育技术学会会员后藤康志博士,以及来自国内的教育技术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博、硕士研究生约四十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日双方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视听教育在中日的发展现状。生田教授着重介绍了日本教育媒体研究协会在视听教育促进新技能“active learning”(思考、表现和交往)发展方面的研究,以及如何将现代化设备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的实验开展情况。国内的专家和学者分别介绍了中国教育技术学教育电视、信息技术教育、新媒体教育等研究领域的发展情况,智慧课堂在中国的研究新进展,新型试听媒体在中小学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情况等。与会的师生也就中日视听教育的研究提出了问题,积极参与了研讨互动。研讨会视野独特,为在场师生开拓了良好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研究经验。

会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黄慕雄教授与生田孝至教授就学院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视听教育学术共研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达成初步意向。

作者/通讯员: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