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项目资助

2014-10-16 11:17:21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本科生梁博文、黎子靖的创业项目“云幻灯”、研究生袁宇恒的创业项目“潮玩”、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金煜良的创业项目“‘爱淘课’在线学习系统”获得第二届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项目申请,每项目将获得创业资金港币HKD100,000 现金资助。

第二届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25所粤港地区的高校共计300余名学生参与。创业计划大赛历经“网上报名——创业营——粤港合作队伍CCMF计划——进行评审——公布结果——签署协议书——执行计划及呈交报告”等环节,每个成功申请的项目将在6个月内获总额港币HKD100,000 现金资助,所有资助将用于项目的设计 、研发和运营等。

据悉,2012年9月14日,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与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五次联席会议上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从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业务合作、国际市场推广和资源共享,以及人员交流及培训四大范畴上紧密合作,以此推动两地信息及通讯科技行业的发展。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旨在透过一系列的商业培训,为粤港ICT青年专才提供合作机会,协助他们踏上成功企业家之路。该计划创业营连续两年由粤港云计算服务与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协办。
 

作者/通讯员:计算机学院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