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到我校调研并商讨合作

2014-10-16 11:19:44

9月22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和厅长助理郑健,广东省科技厅副调研员杨保志等一行近20人到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开展调研及科技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朱竑,校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我校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我校珠江学者、环境理论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顾风龙,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张鹤鸣等接待了龙江一行。

座谈会上,朱竑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概况和特色,希望双方能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云南联合基金)、云南省院士工作站等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 

周国富教授介绍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成员以及研究现状,并结合现有的科技成果介绍了研究所的产业化进程及“沿途下蛋”的创新成果产业化战略。龙江一行对周国富带从海外带回原创科研团队表示高度的赞赏,并对即将投入使用的2.5代类纸中试线以及已投入生产的真空全贴合设备产线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龙江表示,云南省正实施积极鼓励“科技入滇”优惠政策,对签署“科技入滇”战略合作协议的省区和单位的科技项目,云南省将从财税、金融、土地、人才各个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和重点服务。龙江希望我校优势学科,包括药物、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光电子等高度关注和重视“科技入滇”,建议学校与云南省科技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重点科技平台与优势学科等方面进行实质合作。

座谈会后,龙江一行参观了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微纳器件制造及检测实验室、激光雷达检测实验室,他对智能手机背壳产品、彩色视频电子纸产品及激光雷达技术等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相关产品的优化及激光雷达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建议。

作者/通讯员: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