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2014-10-16 11:33:37

9月11至14日,由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我校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主办的“广东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研修班”在石牌校区举行。 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学明, 广东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谢小胜,我校副校长沈文淮,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李学明在开班典礼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设教育强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把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充分发挥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的主体作用,大力推进強师工程,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三是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努力把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好发展好。” 

沈文淮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主动加快大学职能转变,顺应国际教师教育的发展趋势,立足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致力于教师教育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整合全校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全力完成好本次广东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的培训任务。

本次研修班历时三天,采取世界咖啡、专题讲座、体验交流、参观访谈、互动研讨等多种课程形式进行,研修内容丰富。我省5家国家级示范性教师培训机构进行了培训模式的现场展示,6家省级示范性教师培训机构进行改革经验的分享交流,北京师范大学郑新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研修期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倡议成立“广东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专业委员会”,得到了来自全省各地学员的积极响应。 

作者/通讯员: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