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近三年援藏工作积极有效

2014-10-16 11:35:02

9月12日,新一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2014年度例会在西藏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30余位代表参会,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坚副校长率领校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此次例会是近三年援藏工作的总结会议,西藏大学在会议的总结报告中高度赞扬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援藏工作。

吴坚代表学校作了对口支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西藏大学的特点,选派骨干教师支援授课,选派得力干部挂职,派出知名专家研讨交流、招收西藏大学师生读博读硕以及短期访学,为西藏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效的贡献。

当天下午,吴坚率队参加援藏工作讨论座谈会。各高校会议代表就对口支援高校高层次人才支持西藏大学“双聘”工作以及校际学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研讨并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确定了下一步支援与合作工作的重点。

次日下午,吴坚与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师范学院进行了深入座谈,西藏大学副校长陈建龙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教育部组织的新一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2010年10月13日,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成立,由北京大学任组长单位,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任副组长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任成员单位。2010年11月21日,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与西藏大学签署了《新一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协议》。2011年1月4日,校长刘鸣与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在我校签署了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协议,在对口支援措施上达成了共识,我校主要负责支援西藏大学音乐学、美术学、舞蹈学、艺术设计、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等学科专业的建设。

作者/通讯员:校办 教务处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