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14-10-16 11:36:41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批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4]8号),我校有3个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其中高等教育教学成果2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1项。据统计,广东省普通高校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共16项,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

教学成果奖是教育研究发展领域的最高奖项,是国家法规所确定的与科技三奖项(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行的奖励制度。从1989年开始,每四年一届,本届已是第七届。从本届开始评奖范围由原来的高等教育扩展到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因此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奖今年是第一届。

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本届评奖从2012年开始,历时2年,历经校级评奖,省级评奖,最后推荐国家级评奖。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