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6周年专题

2017-07-18 11:43:03

校医院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通知精神要求,校医院党支部高度重视,于6月28日召开党支部支委会,讨论决定了活动方案及细节安排,并于6月底至7月初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6月30日举行党员学习日,校医院党支部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徐仕珍同志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徐仕珍老师旁征博引,既有理论深度,也切合实际,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党支部书记胡悒萍要求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向徐老师在内的老前辈学习,主动关心国家大事,认真体会党的变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7月5日举行党员服务日,校医院党支部联合华侨医院内科党总支、外科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服务日活动,为华师教职工开展体检结果解读、健康评估、药学咨询、家庭签约、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华侨医院内科主任、外科主任、校医院党支部书记胡悒萍带头参加义诊,共有21位党员干部参加了义诊咨询活动。活动吸引了207位教工前来咨询,测量血压40人、测血糖13人。

7月9日举行党员党性检验日,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6人到佛山市高明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谭"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在“革命三谭,浩气长存”画幅前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党支部围绕“廉洁自律”开展党日活动,协同纪念建党96周年

7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政教育基地和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参观学习,机关党委书记龙君、资产管理处和基建处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本次活动参加人员认真听取了有关基地教育展示主题和主要内容的介绍说明。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展示包括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等五个部分内容。教育基地以图文实物展示为主,更配以声、光、电、影视等多媒体技术,呈现身临其境的效果,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斗争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集中展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取得的成果,但也深刻警示着“反腐没有尽头,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参观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职工纷纷表示对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随后,本次党日活动参与人员一起前往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继续参观学习。宝墨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建于清朝末年,于1995年重建,清末民初是包相府,后称宝墨园。宝墨园以包拯清正廉洁等历史题材为背景,是广东省和广州市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基地。漫步在“包拯清正廉明系列故事长廊”、“包公廉政语录长廊”、“包拯判案系列故事长廊”和“包公家训标语牌”前,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感受着一代清官铁面无私、执法如山、清廉正直的精神。大家边学边看,边学边议,踊跃发问,在轻松的环境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有力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要求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党支部生活内涵,促进了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另外,根据本次党支部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安排,7 月11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日。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慰问了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老党员,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部门老党员名单如下:周先华(入党时间为1985年)、刘剑文(入党时间为1987年)、彭伟忠(入党时间为1989年)。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

7月4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赴广东文化地标——广东省博物馆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暨重温入党誓词、岭南文化学习系列活动。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是此次纪念活动的最主要目的。面对鲜红的党旗, 该支部十余名党员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誓词,研究生党员们再次深深感受到责任、使命和荣耀,唯有不忘初心,将努力奋进的决心和誓言化作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用出色的学习表现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在党员座谈环节,支部书记谢子娟老师围绕“三型支部”建设目标,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优秀的学习表现助推“学习型”支部建设;用积极的志愿者行动给力“服务型”支部建设;继续深化以学者社交网络——学者网的建设,用出色的技术水平服务学者群体,努力共建“创新型”支部。

在学习环节,广东省博物馆流动博物馆主任胡锐韬为全体党员献上了精彩的人文讲座《博物馆纵览》,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相关知识和广东省博物馆的的特色。随后,党员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广东历史文化展览厅,以时间为主线,学习了解了广东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变迁,大大增进了研究生党员们对岭南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开拓了文化视野。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牢记入党誓词,做以学促进,知行合一的合格共产党员。

 

国际文化学院组织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国际文化学院组织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师生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和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四讲四有”,在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勇于创新、担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坚定而响亮的声音响彻国际文化学院会议室,在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左鹏军的领誓下,46名新老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进行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老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新老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在本职岗位上坚定信念、锤炼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抒发为汉语国际教育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事业而努力奋斗的教育情怀。

院长左鹏军分享了作为一名入党26周年的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庄重体会和激动心情,他从坚持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遵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敏感,加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发挥表率作用,保持谦虚谨慎、密切联系群众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在总结发言中,他结合自身对学院战略发展、内部治理、对外交流、绩效评估等多层面的思考,与大家探讨如何认真履行好新时期党员职责,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以党员的表率作用为标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他强调党员师生应更主动地将理想信念与实践作为、个人进步与学院发展、党员角色与工作身份、教育教学与学生发展等方面紧密结合,更加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责任心服务学院的再创业、再出发。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吕蔚主持。副院长秦洪雷、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仪式,会后党员师生们进行合照留念。此次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举措之一,也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实践路径,将鼓舞全院师生进一步凝神聚力,共同推进学院事业的长远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毕业生党员开展纪念“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主题为“我为党旗为马院增光彩”的纪念“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和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以新老党员代表主题发言结合座谈会的方式展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董海军主持。

毕业生党员分别向学院党委汇报了三年来学习生活情况、思想上的成长与进步,真诚感谢学校和学院三年来的悉心培养和指导。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实习经历,还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作为考上博士的吴之声同学代表老党员深情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培养和学院的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学院未来能为党员开展深入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理论的学习;作为新党员代表李昂等感谢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建议学院依托广州红色旅游资源开展更多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黄毓婵等党员结合毕业实习的情况,对学院添设研究生活动场地和设施,提出进一步提高党员活动的参与率和成效的建议;党支部书记韩谦感谢学院给予工作上的指导,在党员组织生活开展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周宪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她代表学院和学院党委祝贺马院首届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对各位党员三年来的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感谢各位党员对组织对学院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根据大家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让学院党委成为有底气、有温度、有高度的“党员之家”。勉励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将所学和所思落实到具体行动,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在新的岗位上起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位毕业生要有自信,有底气,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争做毕业生的楷模,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的品牌;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常回母校、母院看看,牢记母校、母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的后盾、是随时可回的家!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的谆谆教诲和用心的培养,踏实勤勉,不断学习,争做有自信、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祝福母校、母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蒸蒸日上、再创新辉煌,祝各位老师幸福安康!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党日活动

6月26日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理五栋2楼报告厅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之“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必华,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李文辉老师,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院团总支书记、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穗丽,以及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党员龚岩芬同学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举起右手,重温、学习了入党誓词,表达了自己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态度,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陈必华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明标准、找差距,就是要增强我们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结合学校安全、期末等工作,李文辉指出,做好安全工作,把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也是践行入党誓词的一种形式。希望大家关注生命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运动安全、实验安全、法律安全、学业安全、女生安全、形象安全,为研究院发展添砖加瓦。

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等近期工作,陈穗丽强调指出,作为党员应该注意对自身素养不断的提升,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入党誓词标准勉励自己,时刻为身边的人带去更多党员正能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研究院党总支计划将陆续开展“党员学习日”、“党员服务日”、“党员议事日”和“党性检验日”等相关活动。

 

践行入党誓言,成就先锋模范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

6月22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新强首先对党员信息采集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精神。随后,李书记为国际商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践行入党誓言,成就先锋模范”的党课。

活动中,李新强和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强调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他指出,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四个坚持”、“三个支撑”和“两个走在前列”,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带动广大群众提高认识、深化理解;要把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建设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东新篇章积极作为。

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学习活动中,李新强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他鼓励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服务师生、服务社区;同时,他还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职场心得,并从“文明离校”、“爱岗敬业”、“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和“秉承华南师范大学校训”等方面提出对毕业生党员的希望与要求。

“党员学习日”是国际商学院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根据安排,学院党总支还将组织“党员议事日”、“党员服务日”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迎接党的生日,回报党的培育之恩。

 

后勤党委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下午,后勤党委在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政治与行政学院阮思余副教授为后勤中层管理干部、后勤所有党员召开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结构性改革”的学习讲座。

讲座上,阮思余富有激情、深入浅出地为后勤党员干部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高校后勤的实际和面临的瓶颈,理论联系实际,从高校后勤管理如何应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后勤管理如何走在广东高校甚至全国高校后勤改革的前列以及如何深入推进后勤管理的供给侧改革三个问题切入,从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对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结构性改革作了深入、全面和智慧的探索。

最后,阮思余勉励广大后勤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因为政治学习是“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重新洗礼,它会告诉我们时代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 。只有把握方向,才能在后勤管理服务结构性改革中有所建树,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有所贡献!

后勤管理处处长兼后勤党委书记陈道华、后勤党委副书记黄驹昂和后勤党员干部共37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大会在全体党员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久久回荡在会场,激荡心灵,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学院老中青三代党员共五位师生嘉宾,结合其研究领域和人生经历进行访谈。前化学系蒋雄教授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他回忆起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学子在国外求学的刻苦与艰辛,学成之后归国报效祖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经历,提醒大学生要珍惜现有学习环境和资源,勇于担当,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副院长蔡跃鹏教授是1991年入党的,一直在一线育人二十余载,桃李满天下。“教书育人是我的工作,教师是一份普通又高尚的职业,每一届走上社会岗位、走进更高学术殿堂的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笑脸,是支撑我孜孜不倦地指导学生的动力,我热爱这份事业”。他认为,华师学子应谨记“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2015年入党的年轻专家江峰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党动机和求学经历,“我一直想加入党组织,但是一直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2015年终于可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了,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信仰”。毕业生党员魏西鹏为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从河南的贫困村里走出来,克服各种困难,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为博士的经历,他认为“要勇于尝试,不要畏惧困难,一旦有畏惧心理,则意味着失败”。新晋为某高校辅导员的毕业生党员李江龙为大家分享了他曲折的求职过程,认为“读书期间一定要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

然后,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宣读学院党委表彰决定。大会隆重表彰了3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30名优秀共产党员。万日融强调,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学院全体党员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统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发展思路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最后,大会在全体合唱的国际歌声和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音乐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音乐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9日,音乐学院党委在我校大学城音乐厅举办了一场以“纪念建党96周年”为主题的午间音乐会,以音乐会的形式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院长杨天君、党委副书记黄佳明、副院长唐小波、党委委员耿涛、周奇迅,以及广大师生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音乐会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本场音乐会主题鲜明,涵盖了声乐、钢琴、器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丰富,演出由音乐学院午间音乐会公众平台现场录制直播。师生党员、团员同台演出,节目包括男声独唱《红梅赞》;钢琴协奏《黄河船夫曲》;民乐合奏《茉莉花开》、《欢乐的校园》;琵琶齐奏《浏阳河》;舞蹈《八女投江》;音乐会最后以诗歌朗诵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一连串契合主题的节目以及演员与观众的热情互动,使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将大家的思绪又一次带进那个充满了革命理想和热血的年代。

作者/通讯员:各单位通讯员 | 来源:各单位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