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托老中心获得“同心圆慈善基金”捐助

2017-06-29 09:18:56
托老中心捐助

在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书记黄兆团的牵线和帮助下,校医院医院式托老服务模式得到广东农工党“同心圆慈善基金”的肯定,“同心圆助医工程”决定为校医院托老中心捐赠护理床、多功能平衡杆等价值共计10万余元的康复理疗设备。

6月23日下午,同心圆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主委余明永、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江英桥、同心圆慈善基金会执行会长赵刚、秘书长刘勇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校医院院长胡悒萍等出席。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对高校教师养老问题和下一步志愿者引进培育等工作进行了座谈,黄兆团感谢此次同心圆工程的医疗设备捐助,希望双方在志愿者服务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最后,胡悒萍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托老中心,老人们对学校党委的关心和同心圆慈善基金会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校医院自2002年创办医养结合的养老中心,15年来,收住老人157名,其中女性86人,男性71人,年龄最大102岁,最小61岁,平均年龄82.14岁。近年来,医院通过环境改造、志愿者引进等,为老人提供全天照料、身体保健、情感慰藉等多样化的服务,努力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解决了我校部分空巢、年迈多病老教工的后顾之忧,得到了广大离退休教师的拥护和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作者/通讯员:张东如 | 来源:校医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