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排问鼎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2017-06-22 14:57:45
体育竞赛

近日,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4支排球队,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和男子乙组教练李仲坤老师、女子乙组教练郭荣老师,女子甲组和男子甲组教练李毅钧老师、马瑾瑾老师、张凤超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优异成绩。

在小组赛中,我校女排乙组首战以比分3:0战胜深圳大学,以3:1战胜劲敌中山大学。第三场比赛以3:0战胜老对手广州体育学院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女排姑娘们再接再厉分别以3:0战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中医药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以六场全胜的姿态,连续6年问鼎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男排乙组在小组赛中力克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中医、肇庆学院,1:2惜败广州体院,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半决赛以1:3负中山大学,在三四名比赛中以3:1战胜嘉应学院,获得季军。

女排甲组在小组赛中以2:0分别战胜了南方医科、广东科技、广州商院、华农、东莞理工,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前八强。第二阶段八进四的比赛中,甲组女子排球队以3:0的成绩战胜了培正学院进入四强,半决赛时遭遇去年亚军队暨南大学。赛场上队员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敢打敢拼,比赛场面异常激烈和精彩,最终以3:1的成绩拿下季军。

此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4所高校共90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达到了1483人,创历史之最。本次比赛华师男女排球队队员在赛场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我校排球健儿的风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男排乙组队员扣球

男排乙组队员扣球 | 摄影:赵凡

女排乙组队员扣杀球

女排乙组队员扣杀球 | 摄影:卢泳茵

男排乙组队员精彩扣球

男排乙组队员精彩扣球 | 摄影:赵凡

我校女排问鼎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我校女排问鼎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 摄影:卢泳茵

男排乙组荣获排球联赛季军

男排乙组荣获排球联赛季军 | 摄影:赵凡

女排甲组荣获排球联赛季军

女排甲组荣获排球联赛季军 | 摄影:校体委供图

男排甲组获得排球联赛第四名

男排甲组获得排球联赛第四名 | 摄影:校体委供图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