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新纪元大学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05-15 11:16:36

5月9日—10日,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和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博士一行15人来我校访问交流。

5月9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校国际文化学院,副校长吴坚、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左鹏军、副院长吕蔚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老师们接待了代表团。吴坚介绍了我校的历史、近年来建设发展和华文教育的情况,展望了我校与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团体开展交流合作和我校即将成立东南亚研究中心的美好愿景。叶新田主席介绍了董教总的发展情况,莫顺宗校长介绍了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历史和办学情况。双方就 “2+2”联合培养学生、师资培训、互派师生、共同开展东南亚研究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9日晚上,代表团与国际文化学院的师生举行了以华文教育、东南亚文化学术交流为主题的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具体交流和探讨。

5月1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网络教育学院。

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李璧亮接待了访问团一行。李璧亮就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沿革、集团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介绍,与来宾们分享了附中的办学成就(高考成绩、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体育赛事、社团活动等)。访问团高度赞赏了附属中学的办学成就并充分肯定附中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叶新田和莫顺宗期望未来能与附中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并诚邀附中师生组团访问马来西亚,了解华侨在海外的奋斗历程、体验海外华人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副校长徐志辉、副校长吴启航和办公室主任王福华在附小腾飞楼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张锦庭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附小的办学理念和办学业绩,叶新田和莫顺宗就董教总教育中心和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肯定了基础教育在华文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就缔结姊妹学校、开展暑期交流访学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许晓艺向代表团介绍了网络教育学院的发展状况,并就学院的特色项目(新生代农民工“圆梦计划”和残疾人“无障碍行动计划”),创新项目(“校园开放教育”、“教师工作坊”、“手机教师网”和“凤凰微课”)等项目向代表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都认识到了信息技术对推进学校高等教育有重要的作用,并就教师培训和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是马来西亚维护与发展华文教育的全国领导机构,致力于发展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维护华校生存、发展和权益,谋求华教同仁的福利,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交流。新纪元大学学院由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创办。1997年5月28日,新纪元学院获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开办。2017年1月10日,新纪元学院获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

作者/通讯员:华莹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