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属阳春学校项目签约

2017-04-05 17:23:26
社会服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3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项目签约仪式在阳春市举行,该项目由阳春市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泓泽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阳江市市长温湛滨、阳春市市委书记陈平,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副校长胡钦太、广东喜之郎集团总裁李永良、广东泓泽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等出席仪式,相关部门参与人员共200多名。

签约仪式上,陈平、李永良、胡钦太、温湛滨发表致辞。随后,华南师范大学、阳春市人民政府、广东泓泽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合作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协议书》。刘鸣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罗汉杰代表阳春市人民政府,李铁代表广东泓泽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温湛滨、黄太健、陈小锋、胡钦太、陈平、余秀坤、何梅、李永良、李永魁等见证了项目签约。

温湛滨表示,阳春市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已成为全市教育示范窗口,为阳江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华南师范大学在办学目标、教育资源、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为阳春引进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优质教师团队。希望喜之郎集团和广东泓泽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项目签约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学校,把项目打造成为福泽万代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希望阳春市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具体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陈平指出,阳春市近年来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力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成功创建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和广东省教育强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是阳春教育发展史上的大喜事,是阳春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发展战略的里程碑,对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项目的投资方,李永良承诺将携手喜之郎集团员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监督下,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项目做好做大做强!

胡钦太表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职责和使命所在。作为南方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华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注重将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优势,注重传播先进教育理念、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地方教育、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三方建立了更加正式和紧密的合作关系。华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教师教育培养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选派优秀教学管理团队,组织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学校办学水平迅速提升。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项目位于春城街道阳春大道旁,用地面积480亩,总投资6亿元。项目计划2018年5月完成幼儿园、小学、初中建设,2018年9月正式开学;2020年5月完成高中部建设,2020年9月正式开学。

作者/通讯员:李国霖 | 来源:社会服务处、教育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