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内乱摆卖现象

2017-03-28 08:40:59

为维护整洁、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食品卫生安全,3月23日上午,学校后勤处、保卫处、爱卫办、资产经营公司、物业中心、华师居委、石牌街城管执法队一行近二十人到高教村市场周边开展集中整治乱摆卖行动,共清理无牌证摊贩12宗。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无牌无证摊贩进行劝离,对光顾摊贩的老人耐心说明清理原因获得理解。随后,由后勤处、保卫处、资产经营公司联合发出公告,告诫如再有摆卖行为将强制执法并现场没收。

据悉,因华师市场改造升级,市场周边聚集不少无牌摊贩售卖食品和肉菜类,食品来源不明,缺斤短两,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且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经沟通,学校正在加快推进市场改造工作,改造升级的这段时间内,为了保障师生日常的基本生活服务,资产经营公司已委托西亚兴安超市、双合超市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临时供应。

据了解,接下来,校内各职能部门将加大对市场周边乱摆卖行为的整治力度,不定时组织开展集中行动,确保校园内食品经营环境和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者/通讯员:徐彤彤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