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一届草坪音乐会

2017-03-13 14:46:32

3月8日,音乐学院第27期午间音乐会”暨第一届“草坪音乐会”在我校大学城明德广场举行。学校招生考试处处长何景陶,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连泽纯,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强旺等领导与音乐学院老师现场观摩指导。    

以教学楼为背景,以宽阔的草坪为舞台,以两旁盛开的紫荆花为点缀,音乐会在优雅别致的古筝重奏《森林狂想曲》中拉开了帷幕。

竹笛独奏《春到湘江》,时而跌宕激情,时而流畅如歌,为观众奏画了一幅碧波滚滚、烟雾缭绕的湘江美景,与华师春日美景相互映衬,让人如痴如醉。

民乐与西洋乐在这个舞台上交流狂欢。一首气势磅礴的二胡重奏曲《赛马》将蒙古人民赛马的热闹场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萨克斯重奏《Cool Tune》则让我们感受到音乐的深沉与性感。

本次音乐会,也吸引了许多前来参加艺考单招的考生和家长,其中两位马林巴专业的考生更是热情参与其中,现场带来了一段马林巴表演《吉普赛》。

最后,舞蹈《塔林呼恒》曼妙的舞姿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草坪音乐会是本学期第一场午间音乐会。恰巧经过的化环学院老师在看完演出后表示,这是她工作这么多年来收到的最美妙的三八节礼物;物电学院的一个学生表示,这次活动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看音乐会,音响效果虽然比不上音乐厅,但是参与感与现场感非常好,并希望以后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石牌校区的同学们看到了活动宣传,也特意赶来欣赏音乐会,在记者的采访下,他们打趣道“为什么华师的音乐学院不是在石牌校区啊?”。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场音乐会,让在音乐学院参加单考的学生与家长,更加充分地了解到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及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十分有力地加强了单考期间的互动,达到了家校沟通的效果。

午间音乐会自2015年12月25日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二十七期,它是音乐学院教学的一部分,是学生专业实践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我校校园艺术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通讯员:于翔 庄沐菁 廖莹莹 黄子芊 温子丰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