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广州日报》A16版:女生斩获工艺美术大奖

传统工艺美术文创产品跨界创新平台启动

2017-01-18 10:11:55

广州日报讯 (记者秦松 通讯员穗外宣)“当你心情好的时候,可以把吊坠拨到圆月部分;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则可以拨到翔云部分……”在昨日的广州传统工艺美术文创产品跨界创新平台启动仪式上,22岁的华师女生刘倩萍向广州日报记者介绍她刚刚斩获广府工艺创意设计大赛的全场大奖作品,这个名为《阴晴》的项圈设计作品融入了“广府三雕一彩一绣”的特色,最终在近500幅作品中脱颖而出。

“第一福”广府工艺创新设计大赛于2016年10月份启动,旨在发挥创意设计在促进“三雕一彩一绣”艺术化、生活化和产品化,大赛以“三雕一彩一绣”和文化创意为要素,面向全国高校、设计机构和设计师以及对振兴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热情的社会人士征集创意作品。据悉,比赛共收到近500份投稿作品,其中60份来自社会渠道,其余作品则来自22所高校。大赛共评选出全场大奖1名、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及最佳创新作品奖2名。

刘倩萍便是全场大奖《阴晴》的作者。“我们班一共有3个人获奖了。”刘倩萍今年22岁,目前正在华师美术学院读大三,她的另外两位同学则斩获了两枚银奖。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7-01/18/content_18_6.htm

作者/通讯员:秦松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