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批一部级联合重点实验室

2016-12-30 17:06:23
联合重点实验室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发布《关于发布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由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牵头, 我校作为第一参与单位联合共建的“AR+教育数字出版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成为国家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胡钦太教授、黄昌勤教授代表学校担任联合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

联合实验室计划未来三年投入1000万元,主要从事开发融合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交互技术与文字、图像、声音、视频、互动游戏等全媒体内容在出版领域的应用,构建适应AR、富媒体技术要求的数字内容聚合平台,对用户行为大数据进行深度的挖掘,提升产品传播和运营的效率,在出版机构实现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的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国家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逐步完善新闻出版业科技创新体系,提高新闻出版领域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对我校将来深度参与新闻出版业科技创新、提升教育技术学学科影响力和协同创新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通讯员:黄昌勤 李海云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