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德国音乐教授大师班

2016-12-05 11:01:11

11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迎来了来自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表演学院钢琴系的斯蒂芬.西蒙尼与汉堡国际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爱博哈特.史密茨两位教授,他们给音乐学院中美合作本科留学班项目的学生与音乐学院研究生分别进行了钢琴与器乐演奏辅导,大师班的举办使音乐学院学生面对面得到德国音乐专家的指导,学生们从演奏技术到音乐作品处理、音乐风格与音乐表现力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音乐学院国际办学部主任耿涛教授、副主任黄希莹、音乐教育系副主任周奇迅教授、音乐表演系副主任郭玉副教授、杨凌云教授、梁海东副教授等参与了整个大师班的教学活动。

11月28日晚上,汉堡音乐与戏剧表演学院钢琴系的斯蒂芬.西蒙尼教授在我校音乐厅举办了钢琴独奏音乐会。他演奏的巴赫作品(Partita E-minor,BWV830)与莫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震撼了在场的观众,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次钢琴独奏音乐会是历年来最好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之一。音乐表演系副主任王大立教授听了音乐会后,感慨地说:“感谢学院把这么好的德国教授介绍来交流,他们给师生带来了高水平的大师班和音乐会”。

 

摄影 耿涛 王大立
作者/通讯员:耿涛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